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模式再轻一点!GoFun出行加盟战略提速

发稿时间:2019-03-21 17:21: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不是所有的两情相悦都能终成眷属,但基于利益交换的婚姻往往白头偕老。在GoFun出行CEO谭奕操盘下, 公司与加盟企业的一场大规模“婚恋”正在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促成这段姻缘的,是GoFun出行作为老大主动做出的成长模式升级,更是各地加盟商从中看到的巨大资产变现机遇。而这场婚恋带来的,将是共享汽车行业“玩法”的深刻变革。

  黄金搭档:专业运营+闲置汽车资产

  中国出行市场一直是增量市场,由此庞大的需求衍生出了不少出行新业态。有人预言,共享汽车是下一个千亿美金的市场。数据显示,在这个千亿美金的市场上,中国已经诞生了近400家“共享汽车”注册公司,但共享汽车业务要在中国市场实现盈利仍任重而道远,目前达到盈亏平衡点的企业少之又少,如何盘活中国共享汽车市场已经成为迫在眉睫。

  作为行业先行者,GoFun出行早已通过精细运营和技术创新等诸多手段,实现了规模化盈利,并不断加快全国城市布局。截止目前,其凭借创新性的扩张模式已经在全国覆盖81个城市,其中就有34个加盟城市,一线城市增速达15%,二线城市增速达44%。随着中国加盟城市的纷纷“落子”,谭奕的一盘撬动千亿级共享汽车的“大棋局”正逐渐展露。

  作为一个重资产、重运营的行业,共享汽车的投入成本一直居高不下,需要大量的资本投入维持经营,严重阻碍了其可持续发展。谭奕认为,“综合来看,共享汽车资产之重,主要支出还是在于汽车的成本上。现阶段的共享汽车平台多是B2C的运营模式,汽车大部分是重新采购或是租赁,加上其他运营成本以及维护成本,导致部分共享汽车平台迟迟难以盈利。”

  同时,国内汽车产能已经出现过剩,经销商手中质押着大量的汽车资源,车企有大量库存亟需市场消纳,车企和经销商急需通过共享汽车模式来释放产能,但由于缺乏运营经验和技术体系,造成大量汽车难以规模化的投入市场,让企业浪费大量维护保养成本。

  为解决行业发展难题,推动自身发展,GoFun出行凭借三年来的摸索,形成了一套完备的运营管理体系。谭奕认为,“车实际上是一种资产,这三年GoFun出行是用车这个工具本身去锻炼自己做资产管理的能力。当这个商业模式跑通以后,可以在更多领域有所作为。就汽车资产而言,中国各城市有很多闲置的汽车可以利用,如何实现规模化的运维整合,正是GoFun出行现在要去做的事情。”

  为此,在谭奕的带领下,GoFun出行一直都在推动的“专业运营体系+闲置汽车资产”的加盟模式,鼓励个人或企业以加盟的身份参与到GoFun出行的全国布局中,将各地区的闲置汽车有序输送到交通体系中。根据不同城市的特点,GoFun出行从团队搭建、布局规划、车型选择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专业的技术支持以及清晰的盈利模式。这种模式有效破解了共享汽车“重运营、重资产”的行业难题,为加盟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实现了GoFun出行和加盟企业的双赢,得到了包括当地具备加盟条件的企业的积极响应,推进共享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化进程。

  得数据者得天下

  实际上,GoFun出行专业运营体系备受加盟企业认可的背后有着深层次原因。在互联网时代的常识是,在任何领域,数据都是最值得仰仗的资产。当这些运营数据通过技术赋能和组织关系彼此流动,就会释放巨大的应用价值,成为加盟企业盘活汽车资产的关键所在。

  首先是企业的资源调度整合能力。在谭奕看来,共享汽车运营颠扑不破的底层逻辑就两个:在保障用户的体验的情况下,实现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这意味着平台运营商必须无比强调精准,尤其在汽车布局和产业协作等过程中,疏通渠道、高效调度显得至关重要。相比于各地区个体在经营规模上的瓶颈,GoFun出行能从某种“上帝视角”,通数据和算法调度运力,高效匹配供需两端。

  另一方面就是企业的可持续盈利能力。由于共享汽车属于重资产运营,成本结构复杂,人工,能耗,场地费等,某个微观上的细微偏差,就可能造成宏观上的入不敷出。GoFun出行凭借三年多的经验建立了完善的财务数据模型,能有效统计所有成本支出,每台车的每次充能,清洗,维修等,全部数据化,每一单行程从起点到终点,盈利亏本一目了然。

  剖析GoFun出行加盟模式不难发现,谭奕的措施是“务实”并非“务虚”,真正尊重这个行业的规律,打通闲置车辆共享市场,实现由重资产模式向提供平台服务的轻资产模式的转变,实现自身角色向“出行领域多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身份转变,成为整个共享汽车市场的“操盘手”,这或许才是共享汽车的“最终形态”。

  对于各地车企和经销商而言,与GoFun出行结合不只是闲置资产运营变现的一个选择,更与时俱进、进行业务迭代的一个机会窗口。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