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微信支付深耕“36行” 2019年着重加速交通领域数字化

发稿时间:2019-03-21 11:02:00 来源: 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3月19日,2019年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举办。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智慧交通是继零售、餐饮之后微信支付重点行业,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社交服务等能力,为推动城市智慧交通转型提供助力。

  布局36行数字化转型,重点卡位智慧交通

  微信支付交通行业负责人表示,智慧交通是微信支付重点布局领域,通过积极推进与政府和行业供应商合作,不断拓展智慧交通场景覆盖力度。同时,对交通行业开放了微信支付、腾讯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I、LBS等腾讯生态能力,以“助手”身份,帮助交通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微信支付能力应用不断落地出行场景,推出了无感支付、刷脸进站乘车、微信扫码乘车等支付功能,为用户带来后移动时代的高效出行体验,帮助合作伙伴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在出行的基础上,微信支付还在拓展交通出行的更多数字化能力:“在流量变现方面,通过广告运营、碎片化娱乐和内容服务的整合,为合作伙伴延展出行服务解决方案。另外基于线上的连接,这是传统公交或一卡通公司不具备的模式,可以做很多大数据的应用管理,包括客流的管理以及线路运营的优化,例如定制公交业务。”

  会上,微信支付提出深耕“36行”生态的“纵““横”战略,为归拢出的36个行业配备专属的解决方案。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将持续深耕智慧交通,在现有能力基础上,紧跟政府智慧城市规划步伐,加强交通行业伙伴合作,持续探索智慧城市与创新智慧交通服务方案落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传统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延展数字化出行方案,助推智能交通构建提速

  微信支付智慧交通目前已经实现城际交通、城市内交通、加油站、停车场等多应用场景覆盖,为用户搭建了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根据2018年数据显示,深圳地区用户使用微信扫码出行比率达到50%,使用微信支付乘坐地铁用户同比2017年增长4.7倍。在粤港澳大湾区,微信支付已实现公交地铁、高速、停车场高比率覆盖,打造了众多标杆案例。除此之外,微信支付也在同步深耕城轨网络、客运、路桥、港口码头等细分场景。

  车主出行方面,微信支付覆盖包括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车后服务等场景,为车主提供了包括MTC扫码、车牌无感支付和ETC无感支付等数字化出行体验。根据2018年12月数据,高速日均交易量对比17年同期数据增长达20倍。在广东省,微信支付已经实现70%高速公路收费站和2400条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的覆盖。

  新技术方面,微信支付正在结合小程序,能力结合出行场景与商户诉求尝试更多支付模式的探索与落地。微信渗透大交通旨在推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而支付是其中有机组成部分。腾讯正在以智慧交通为切口,助力构建智慧城市开放平台,探索“出行+生活”智慧发展的新模式。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