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天冷人心暖 美团骑手放弃送餐为走失儿童寻找亲人

发稿时间:2019-02-20 17:37: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月12日,北京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二场降雪,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在大兴区,正在送餐的美团外卖骑手程海亮遇到一名走失的小孩,他将小孩妥善安置到安全场所后,迅速通过平安骑士系统向警方求援,仅用30分钟就帮助小孩找到了家人。目前,美团外卖已经授予程海亮“模范骑手”称号和荣誉锦旗,并给予了现金奖励。

  

  骑手送餐遇走失儿童,警民协力帮小孩找到家人

  2月12日下午5点左右,美团骑手程海亮正在大兴区兴政街附近送餐。突然,他看到一名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走在积雪的路上,身边却无大人陪同。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道路湿滑,独行的男孩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里,程海亮赶紧将电动车停在路旁,快步上前询问男孩的姓名和父母联系方式。

  可能是因为惊慌失措,男孩一时间也说不清情况,脚步也没有停下来。程海亮顾不上其他,一把将男孩抱起来,送到附近一办事大厅内取暖,又给男孩买来零食和水,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紧接着,程海亮通过平安骑士联系到大兴警方,请求警方协助找小孩的家人。几分钟后,附近的出勤民警就赶至了现场。

  这时,情绪已经稳定的男孩将他父亲的联系方式告诉民警,民警电话联系上男孩父亲,说明了小孩的情况。大约10分钟后,男孩的父亲闻讯赶来,嘴里连连感谢民警和程海亮。看着失联的小孩回到了父亲的怀抱,程海亮悬着的一颗心才彻底放了下来,在与小孩及家长匆匆握手告别后,他又投入到了繁忙的送餐工作中去。从程海亮发现走失儿童,到帮助他找到家人,仅仅用了30分钟时间。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城市新青年获美团外卖奖励

  “帮小男孩找到家人,只是一件小事而已,能够在工作生活中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程海亮说,“我们骑手每天在外面跑,能接触很多人,也会经历很多事情,正因如此,美团外卖日常培训时也会鼓励骑手,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人,多为社会做贡献。”他在采访中也提醒家长,带小孩外出的时候,街上人多车多,务必要照看好孩子,让孩子时刻保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

  

  目前,美团外卖已经授予程海亮“模范骑手”称号和荣誉锦旗,并给予了现金奖励。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虽然这几天北京的天气比较寒冷,但程海亮的热心之举,让我们倍感温暖。公司一直非常支持和鼓励骑手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我们希望所有的美团骑手都可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而美团外卖的骑手在工作和生活中,也真正做到了对孩子的关爱,多次救助遇险儿童。

  

  何琳锋和被救女童及家人

  2018年2月7日,宁夏吴忠市5名不满10岁的男童在冰面上玩耍,不慎掉入冰窟,美团外卖小哥王志国和家人恰好经过,听到有人呼救,王志国奋不顾身地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最终成功救起4名小孩。10月13日,绍兴美团骑手何琳锋在送餐途中,英勇救起6岁落水女孩。而在赣州市凤岗镇,外卖小哥张元见与警察一起用垫子,接住了从2楼阳台掉下来的十个月大男婴。

  根据美团发布的《2018外卖骑手就业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超过270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他们在繁忙的送餐工作中,勇于挑起社会责任。无论是抗击自然灾害、英勇救人,还是直面歹徒,在扑灭火灾的现场,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立足平凡而不甘平凡,努力拼搏又承担责任。今年1月17日,美团外卖举办了外卖行业首个骑手颁奖礼,奖励这些助人为乐,传播正能量的城市守护者。同时,美团外卖也通过“骑手守护计划”、“城市新青年”计划,为骑手提供更好的生活健康保障,并提升他们的职业素养,助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