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vipJr爱心助学课上新,学员当小老师讲解数学奥秘

发稿时间:2019-02-19 11:07:50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2月15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推出了新一期“与小老师共筑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程。本堂课邀请了vipJr优秀学员李子悦担任小老师,她与学员共探“图形计数小世界”,帮助他们发现并理解“数图形”的规律,强化数学思维能力。作为爱心助学课堂落地新疆的第二站,本堂课共吸引了631位学员在线参与,总参与人数将转为同等数额的捐款,继续用于建设依达良小学的图书角。

  在vipJr教研老师的帮助下,李子悦打造出了一套层次鲜明、干货满满的课程内容。本堂课共分为三大模块,在“知识准备”环节,小老师通过数线段、数角问题,向学员揭示基础的数图形规律;在“趣味引入”环节,他们将共同解决更复杂的数三角形、长方形以及正方形问题,并总结出对应图形的计数方法;最后,借助“知识总结”环节,小老师将带领学员回顾本堂课的重点内容,帮助他们形成知识框架,加深对数图形问题的理解。

  vipJr数学教研负责人表示,“‘数图形’问题较为抽象,即便孩子上了小学高年级,也很容易出错。我们希望借助这堂爱心助学公开课,引导学生发现这类问题背后的规律,帮助他们扫除解题障碍。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在应对数学难题时,要勇于探索,努力发现解决难题的捷径,找到学习数学的乐趣。”

  除了精心的课程设计外,本堂爱心助学课的成功离不开李子悦优秀的讲课表现。李子悦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上vipJr的数学课,至今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vipJr数学课拥有鲜明的教学特色,不仅拥有专业且个性化的教学内容,还在教学方法上强调让“学生讲给老师听”,注重给予学生表达的机会,充分锻炼他们的数学语言表达能力。经过系统性的训练,李子悦的数学思维和表达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是她此次成功担任小老师角色的重要原因。

  李子悦的妈妈表示,“非常感谢班主任Vera老师,平时功课遇到问题,子悦就会去问Vera老师,她几乎就是孩子课后学习的管家。并且,我一直认为学习数学就是学习思维方式,vipJr的老师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不仅效果好,还能让孩子保持兴趣,享受学习数学的过程,在我看来这比成绩更重要。”

  据悉,这已经是vipJr小老师爱心助学系列课程的第八站。2018年1月,vipJr启动了 “与爱同行——共建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堂活动,利用公开课募集到的款项,帮助国内偏远乡村小学建设公益图书角,为更多的孩子提供高品质书籍。经过一整年的努力,vipJr已顺利帮助云南武定县麦岔小学的孩子们建起了图书角。自上堂课起,vipJr正式转战新疆,为当地的乡村学校筹集资金和图书资源,继续向“阳光暖山谷,田野有书香”的目标行进。

  为了推动教育的公平发展,近年来,vipJr在二三四线城市投入了大量资源,以便让更多人通过在线的方式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目前,vipJr非一线城市的学员占比已达75%,其中不乏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图什等地的学员。同时,vipJr还落地了多个教育公益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一流的教育资源。未来,vipJr还将继续利用平台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推进更多教育公益项目落地,帮助更多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