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金融服务进入智能化新阶段 多快灵将成平台“基础设施”

发稿时间:2019-02-14 14:16:5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推动下,金融业的变革让人印象深刻,资金与资产的匹配更加精准,业务流程自动化程度大幅提升,风险管理实时化,对客户投标决策的支持越发智能化,新的模式、业态不断涌现,普通百姓的金融活动日益互联网化、智能化,体验也有了质的提升。

  众所周知,小额分散是普通百姓投资的黄金法则。因此,围绕着小额分散所衍生出的客户价值——多、快、灵,越来越受到客户青睐。“多”是优质资产多样且丰富,涵盖不同的行业、场景、风险偏好、期限、回款方式等多个类别,唯有如此,分散才有可能;“灵”是智能化程度高,客户画像要精确,资产推荐要个性化,匹配要精准,能平衡客户对期限、预期收益水平及用款需求等多个维度的诉求;快是业务流程不断优化,服务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起息要快、回款要快、提现也要快,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对稀缺的优质资产的复投还要无缝化对接,尽可能减少“无息”时间。

  围绕这三点所做的创新也层出不穷,并不断迭代、升级。铜板街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誉为“智慧金融服务的代表之作”。它由AI风控系统、AI客户服务系统、AI营销系统(星图)、AI专家系统等组成。AI赋能的风控系统与38家外部数据源对接,包括社交、电商、收入、消费、资产、负债等,生成了2000多个变量,既高效刻画客户的财富画像,又能评估资金需求方的还款能力及意愿,精准打击欺诈行为。

  铜板街的AI专家系统也颇有特色。除了精准匹配、个性化推介资产这些“常规动作”外,更是在人性化服务上下足了工夫。例如,其善财分系统以一个简单、直观的分数告知客户的资金投标的分散程度,分越高,越分散,相对也更稳健。如果分数比较低,智能服务机器人铜小宝会提供有针对性的资产列表,以提升其分散度,或与其风险偏好更为一致。当然,触发铜小宝“现身”的规则远不止于此。例如,当客户的综合收益率低于同类型客户的平均值时仍然查看低于平均值的资产时,铜小宝会提醒该客户;当客户选择使用优惠券时,铜小宝会筛选出符合该券使用条件的资产,并从中挑出尤其适合客户需求、偏好的资产。

  作为一家志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金融科技企业,铜板街在该场景的创新成绩不俗。除了提供多样化的账户服务,铜板街打造了一个有利、有礼、有“节”的交互平台。例如,伴随着社区功能的完善,运营精细化的纵深推进,社区互动量实现了大幅跃升。据了解,2018年12月单月的客户互动量就超过了2017年全年总和的2倍。此外,2018年底上线的“亲友圈”功能,通过运动鼓励金、优惠券互赠、会员等级共享等强化了与家人、朋友的交互,公测首日就有近5000个圈子建立,以相处、相利为主旨的新型社交关系在金融信息服务这个垂直场景中悄然兴起。据悉,创建圈子的权限近日已从金卡及以上等级的客户向全部客户开放。通过亲友圈,客户不仅收获了健康、互动的乐趣,更是收获了实打实的多项福利。例如,上线后不到一个月,单次瓜分铜板数最高达371,约等于金卡客户签到93次获得的铜板数。

  专家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和自我更新、与金融业务的融合不断深化,老百姓的金融生活会朝着更高频、更日常化、碎片化的方向演变,多快灵将成为一种主流模式或曰平台的“基础设施”。那些紧紧把握住资产、资金匹配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其多快灵属性的平台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先机和引领优势。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