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魔方公寓柳佳:长租公寓“独角兽”的掌门人

发稿时间:2019-01-18 13:58:59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大多数90后青年在面对房子问题时,很多人会选择长期租住。而近几年在长期租房市场杀出一匹黑马独角兽——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拥有着新一代认同的生活理念“房子可以是租来的,但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与2018年,国家针对中国房地产业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1魔方3.0:居家生活新方式

  魔方公寓从2009年开始起步,如今已经发展成长租公寓世界里的“独角兽”,魔方公寓的第一家店开在了南京的戴家巷。那时候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不明,人们不知道未来的房地产是涨是降,像今天一样在讨论着房价的涨跌。魔方公寓并没有在市场上引起关注,而这个开始时默默无闻的魔方公寓在今天吸引了无数的租客一族,不断更新理念满足不同人群的顾客的需要。

  柳佳在采访中说到,“魔方1.0产品是最初级的一个版本,更注重一些基本需求的满足;到了2.0产品,更注重一些功能方面的完善;到了3.0产品,又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希望把3.0产品打造成真正的居家生活的新方式。”也正是在不同阶段的不同指导思想,使得魔方公寓迅速成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 柳佳

  柳佳表示,在3.0阶段,魔方公寓侧重于给租客们提供深入交流的场所。由饭桌、书桌和做菜的切配台组成的中岛为租客们提供一个放下手机,与心爱的人交流的机会。在离不开手机的当下,我们会忽略身边重要的人;在互联网联系起来的今天,我们会对陌生人说很多心里话,却偏偏遗忘了与最亲近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这使得我们在世界上倍感孤独,而魔方3.0的创新会更好的满足租客一族更深层次的情感需求,开启未来居家生活新方式。

  2魔方生活:一路高歌,稳步向前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针对不同的人群提供了不同的公寓,多品牌切入市场。主要有以舒适、文艺、家为主题的中档精英公寓——MORE、以生活就该有MO有样为主题的白领公寓——魔方公寓、以大都市微生活为主题的青年公寓——V客青年公寓、以企居新模式为主题的企业公寓——Unit9号楼。前三种模式是B2C面向单个消费者,最后一个是B2B面向企业。可以说是多方位进入市场,面对不同人群。企业的发展成长也是可观的,魔方生活全国连锁,至今已经覆盖20个城市,300多家店,4万多间房,已有6万多人入住。

  

  柳佳一路伴随着集团的发展,摸着石头过河。因为这是一个新的行业,国家的相关政策措施并不完善。在发展初期,公司的前进脚步并不明确,伴随着无数大大小小的问题,柳佳那时候会为公司的发展感到焦虑。随着时间的打磨,企业不断发展,公寓的系统不断完善,拥有了一套比较成熟稳定的房间装修模式。在企业扩张初期,经验不足,在北方的设计图中没有暖气片的设计,造成了房间的不美观;在南方没有考虑到空气湿度,一楼的房间潮湿等等问题。柳佳带领着手下员工一起攻坚克难,不断使企业迈向更好的未来。

  3谈呗:放开心态,拥抱未来

  一个企业的未来该向何方发展,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在面对企业发展中的分歧时,柳佳很明确的说:“谈呗”。开朗乐观的语气表露出身为一位企业掌门人的胸襟。在面对分歧时,柳佳会让持不同意见的双方分别说明理由,从中找到利益相同的地方,在不涉及立场问题时,所有的分歧都能通过探讨解决。

  一条思路就有一种做法。经过时间的打磨,柳佳会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大局出发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制定策略。身为一个企业家,不仅为企业谋福利,更是想着回报社会。住房、租房与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密切相关,在她眼中,租房不仅是她个人事业,更是关系到民生问题。个人企业不仅要从微观角度进行思考,更要紧跟国家的宏观政策,顺应时代潮流。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