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从了解用户到满足用户:51信用卡管家解读用卡秘密

发稿时间:2019-01-18 13:09:36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前置消费的理念已深度渗透日常生活,信用卡也成为了银行业零售转型的着力点,如何找到用户、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并予以满足,成为信用卡业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因此,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主动拥抱信息技术,借助科技企业的大数据分析及应用能力,可以进一步了解用户,适应用户行为模式变化,并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金融+科技”的合作模式屡见不鲜。

  作为金融与科技融合的代表企业之一,港股上市公司51信用卡(2051.HK)近期从旗下“51信用卡管家”平台内调查取样了千万级用户,发布了《2018年度在线信用卡消费报告》,为我们还原了信用卡用户画像和在线信用卡消费市场特征。

  报告显示,随着信用卡产业的逐渐渗透,信用卡用户趋向年轻化。2018年,用户的授信额度集中在3万以下,占比达77.1%。其中,额度小于1万的用户占比达43.9%;而在男女持卡比例上,男性以73.8%的高占比胜出,人均授信额度略高于女性。

  同时,上海、北京、山东成为全国人均持卡数及人均消费金额排行榜的前三。上海人均持卡3.4张,约是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全国人均持卡数的7.2倍。北京、山东的人均持卡数均已超过或达到3张,与发达国家媲美。

  在刷卡类目中,购物消费依然是信用卡刷卡的重头,占比达35%,超过家居生活、吃喝玩乐、旅游出行的总和。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人们在家居生活消费占比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为家庭买单的消费意愿增强。

  据此,51信用卡管家在用户趋向年轻化、用卡类目变化等大背景下,以独立研发的“费马”全生命周期营销解决方案为技术支撑,实施全新的精准营销项目,上线了信用卡权益分类推荐项目。根据2018年的办卡推荐情况来看,在众多的权益卡片中,建行龙卡全球支付卡是最受欢迎的境外消费信用卡,民生女人花卡则是女性专属卡片的赢家。

  据51信用卡CTO郭威介绍,这一套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可以凭借技术的力量,尽可能准确预测用户的全生命周期的需求,实现用户金融需求的深度挖掘,并提供从原点到全生命周期的全链路营销方案。在第一阶段,“费马”主要围绕渠道投放进行用户的首次转化。依托大数据技术展开渠道价值量化和精准实时调控,并通过渠道追踪、意图识别、实时计算等步骤,帮助完成用户的首次转化;在用户完成注册激活过程中,采用自研渠道追踪、意图识别引擎对用户进行首次转化优化,在注册激活后,仰仗短文本挖掘、用户行为挖掘等51信用卡独有的人工智能技术,充分挖掘用户特征,描绘用户画像,进而实现智能触达和精准营销,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的挖掘。

  截至目前,该营销方案已实际应用于合作银行,帮助该银行发卡量从此前3年累计10万张提高到了单年28万张。同时,该方案也成为了51信用卡金融科技价值输出的核心能力之一。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在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看来,未来的数据流、信息流是未来银行的生命线。“银行与科技前沿紧密结合,能够不断提高银行服务和产品的覆盖率、使用率和渗透率,进而满足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