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海钜信达荣获中国公益节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发稿时间:2019-01-17 11:17: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15日,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盛大举行。深圳市海钜信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不忘初心坚持践行普惠金融,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荣获了“2018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

  本届中国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公益机构、演艺界及百余家媒体,大家以“爱”之名温暖相聚,围绕“跨界融合、精准扶贫、教育公益、科技公益、商业创新、映像公益”等主题进行经验、成果分享与前沿理念交流,共推公益事业新发展。海钜信达执行董事李杰女士获邀参与此次盛事,并对海钜信达的公益理念进行主题分享。

  

  李杰女士在“金融科技构建公益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中介绍到,在金融行业从业近30年的她,因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普惠金融,并最早开创了商业化的小额贷款公司,她的职业生涯中接触了不计其数的小微企业主。“其实大部分创业者都遇到过资金问题产生的发展瓶颈,幸运的是,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主可以通过小微贷款让自己的企业有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普惠金融面对的群体往往是低收入人群和小微企业,但这并不等同于传统公益的输血式扶贫。

  

  <海钜信达执行董事李杰女士在中国公益节现场演讲>

  李杰认为,普惠金融属于创新公益,让无法享受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能以合理的成本获得资金,通过资金让自己的企业或生活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普惠金融是为了帮助受益群体提升造血功能,让其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商业的可持续是普惠金融的核心,普惠金融可持续,其公益性才能可持续地发展下去。”李杰表示。

  

  <海钜信达执行董事李杰女士在中国公益节现场演讲>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为了实现“让人人都享有贴身金融服务的权利和尊严”的企业愿景,海钜信达通过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赋能,以科技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普惠金融能连接更多无法享受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通过技术更精准地分析客户和判断风险,以保证商业的可持续性;同时,金融科技能有效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让客户能通过更低的成本获得所需资金以谋求发展。

  

  <海钜信达副总裁郑纯女士(右四)代表企业领奖>

  在本届中国公益节中,海钜信达荣获了“2018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李杰女士表示,海钜信达一直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经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钜信达着眼于未来,关注少年儿童,尤其弱势群体儿童的成长,从成立之初至今,开展了川藏地区助学行动,希望这些孩子能通过读书走出大山,踏入他们梦想的学府。海钜信达成立了义工队,为住院患儿、留守儿童、先心病儿童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行动,希望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都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注与支持,能乐观勇敢地面对困境,携手前行。

  

  <海钜信达副总裁郑纯女士代表企业领奖>

  “其实这一切微不足道,但是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今天在中国公益节现场,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原来有那么多的人那么多的企业,每一年都在默默地为需要帮助的人付出着,一点一滴汇聚成充满力量和爱的暖流。”李杰表示,“感念正行,永葆善心”是她不忘的初心与情怀,希望这份初心在带领企业成长的同时,能帮扶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人,“这条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关于海钜信达

  海钜信达,以Fintech领域为核心的综合性金融生态投资机构。

  海钜信达创始于2013年,总部位于深圳。目前投资了四大金融科技平台如期科技、应极科技、钜慧智投和超爱财,投资领域还涉足智能家居、3C等领域,产品覆盖用户生命周期中的不同金融服务需求。

  以Fintech技术和模式构建业务平台及属性产品,为用户带去金融科技发展下的创新型金融服务体验。2018年与中国科促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战略合作发起成立中科智能金融科技研究院,输出核心科技优势助力中小金融机构提升金融科技能力。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