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爱上头条:泛娱乐内容成为致胜法宝

发稿时间:2019-01-17 11:56: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说起新闻资讯产品,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今日头条、新华网、环球日报等行业巨头,然而尽管这些巨头输出的资讯包括从时事热点、行业机遇、犀利点评,却也因为内容深刻,阅读门槛较高,虽然贴合一二线受过初等教育以上人群的阅读偏好合习惯,却无法引起三四线以下或其他偏远地区人群,即下沉市场小镇青年的阅读兴趣。

  下沉市场的人群生活节奏缓慢,信息更新速度慢。这样的用户属性差异决定了无论是新闻资讯APP的内容还是模式都与一二线城市的完全不同,这也是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行业巨头在下沉市场屡屡受挫的原因。爱上头条,一款创新型资讯APP,用完全不同于一、二线城市的打法迅速渗透,在下沉市场拼命狂奔,不断壮大,成为了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

  泛娱乐化内容迅速占领高地

  由于认知程度以及知识背景的不同,每个人的爱好以及阅读关注点也不同,有人喜欢阳春白雪的高雅,也有人喜欢下里巴人的通俗。在新闻资讯行业,面向受教育程度高人群的专业资讯很多,然而面向下沉市场人群,主打轻松娱乐风格,接地气的资讯产品很少。下沉市场人群对资讯的刚需,没有得到满足。

  爱上头条的横空出世,恰好填补这个空白。爱上头条主打泛娱乐内容,阅读起来不需要费神费力,也不需要读者解读观点或进行思考。据了解,爱上头条的内容版块主要包括热点、养生、社会、健康、搞笑等在内的19个垂直频道,都是偏向轻松娱乐风格。同时为了深化娱乐内容,爱上头条于2018年10月推出了咕咕鸡版块,主打搞笑段子、有趣图片、幽默视频等内容,以取悦用户。爱上头条希望,每一个在平台进行阅读的用户,都能获得精神上的放松,而在退出爱上头条后,能更加激情饱满的继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内容分发机制提高效率

  事实上,对于很多使用爱上头条的用户来说,阅读资讯是他们的一种放松方式。与百度搜索资讯相比,百度主要解决用户的痛点和痒点,而爱上头条主要面对的是用户放松时候的场景,用户没有明确的资讯需求,只是在工作之余,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为满足用户的这种诉求,爱上头条通过大数据计算,尽量准确抓住用户的偏好,在海量内容中,源源不断的将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推送到他们手机上。这种资讯智能分发机制,大大减少了用户的搜索时间,更增加了用户与平台之间的粘性。以爱上头条本地频道为例,平台将根据用户定位(精准到市),为用户推送发生在其周边的事,有趣的事,满足用户对周边的关心和好奇。

  爱上头条认为,作为一款创新型互联网资讯APP,必须在以内容为王的基础上,同时以服务用户为主,以资讯智能分发的机制,精确推送用户兴趣所在的内容,满足用户的阅读偏好,贴合用户的阅读习惯,是爱上头条始终不变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平台分发机制,不断推进平台内容建设,加大优质内容投入产出,已经成为爱上头条工作的重中之重。爱上头条将不断奋斗,继续开垦,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有趣更正能量的资讯内容,以及更快捷更高效的资讯服务。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