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核桃编程:56%的孩子认为家长职业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

发稿时间:2019-01-11 17:04:56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2014年,英国成为世界上首个强制5-16岁儿童学习电脑编程知识的国家,2015年,美国计划10年普及中小学生编程教育,政府投入40亿美元开展少儿编程教育。此后,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相继将编程纳入小学必修课程。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少儿编程项目壮大的背景下,我国少儿编程教育也在短期内爆发,并在2018年持续火热,家长对少儿编程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入少儿编程的课堂。

  46%的家长重视少儿编程对孩子综合能力的提升

  “让孩子学习编程,一方面是满足他学习的欲望,另一方面是锻炼他的综合能力。”七岁孩子的妈妈李言(化名)认真地写下对孩子的期待。

  在线少儿编程教育领导品牌核桃编程发布的《2018少儿编程用户数据报告》显示,46%的家长希望孩子通过少儿编程的学习提升综合能力,27%的家长更重视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事实也是如此,学习编程后,37%的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变强,29%的孩子自主能力提高,很多孩子不沉迷游戏,变得更自信。

  顺应时代趋势,核桃编程的“小极客”也呈“指数运算”速度成长。据了解,核桃编程课程体系参照CSTA(Computer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美国计算机科学的教育标准及ARCS动机设计模型优化课程体验设置课程体系,并在业内首次提出根据“儿童认知能力”进行课程的分级教纲设计。作为在国内率先对少儿编程教育尝试标准化的机构,核桃编程迅速建立起一套专业且有效的课程体系,短短一年时间,各项数据都表现出领跑行业的优势。

  56%的孩子认为父母职业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

  从“一定要学好英语”,到“未来,不会编程的孩子,就像现在不会英语的孩子一样让人焦虑”,少儿编程已成趋势,越来越多的家长不再简单地认为学习编程只是掌握应对未来的计算机技能,而是理性地意识到编程对孩子成长的价值。

  数据显示,在学习编程后,有83%的孩子会进行反思。而这种反思驱动着孩子发现、分析并修正错误,孩子有了更高的思辨能力,逐步形成个人观点与看法,其中有56%的孩子认为,未来父母的职业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替代。

  事实上,未来是人工智能时代已是不争的事实,AI将协助我们完成许多现阶段由人完成的工作。从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支持编程教育进入中小学,到各省市将编程纳入教学体系,未来,少儿编程更是有可能与数学等学科紧密结合,成为孩子的必修课,最终成为一种需要培养的核心能力。

  未来想从事科技类职业的孩子占比达67%

  “铭希受偶像比尔盖茨的影响,对编程产生了兴趣”,四年级孩子铭希(化名)的妈妈欣喜地表示,“在学习少儿编程以后,他更是立志要做游戏制作大师,说制作了游戏第一个给我玩”。

  像铭希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学习少儿编程的孩子普遍更有想法,对未来也有更清晰的认知与追求。报告显示,他们大多认为面对未来应具备创造力、想象力。面对工作,他们表现出无限憧憬,有67%的孩子想从事科技类工作。

  编程已成为世界性语言,是与未来对话的窗口。核桃编程建立团队时,就确定专业化、国际化两大方向,组织近200人的专业教研团队,凭借过硬的基础知识及专业的教育理念,对孩子进行正向的积极指导,吸引孩子踏进编程的世界,再通过专业的系统学习逐步建立孩子自我反思的学习习惯,进而培养其适应未来社会的创新思维、探索创造能力。正是源自对教育本质的不懈追求,核桃编程已快速成为行业标杆。目前,核桃编程每日在线活跃学员人数已超万人。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