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春节返程票开抢 360抢票王预测年初五至初十车票最紧俏

发稿时间:2019-01-11 12:59:00 来源: 中华网 中国青年网

  刚从上周的春运抢票高峰中“突围”,又来到抢购节后返程车票的难关。本周五(1月11日)起,铁路部门开售正月初五往后的火车票,节后返程抢票高峰来临。360浏览器分析历年抢票大数据得出预测,今年正月初五至初十将是返程高峰,准备在此期间返程的旅客要早做准备。为帮助更多抢票大军顺利购票,360浏览器推出基于360安全大脑赋能、主打“云抢票”功能的抢票王七代,其可在服务端自动抢票并自动完成付款,高峰期抢票成功率超过75%。

  1月11日-16日迎来抢返程票高峰

  今年春运客运压力仍然不小。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透露数据,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另外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自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截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总共已售出车票2.0亿张,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

  360浏览器数据显示,今年抢票王将助力超过700万人成功购票、顺利返乡。抢票王七代自上线以来,每日使用人数达70万人次,高峰期间每日参与人数突破500万人次,高峰期间每日出票数达30万张。

  同时360浏览器根据历年抢票大数据得出预测,1月11日-1月16日会迎来返程票抢购高峰,意味着今年正月初五至初十的车票将最为紧俏。以防错过,旅客可以利用抢票王七代的抢票日历做好备忘。抢票日历标注出每日开售的车票时段,同时用户可以登记信息进行预约提醒,抢票王七代会在开售前通过短信方式通知。

  360抢票王抢票日历

  返程抢票加回乡票捡漏同时进行,成功率可超75%

  春节前热门长途方向已基本售完,这让无票在手的少部分旅客难免心慌,加之随即而来的返程票抢票高峰,双重抢票压力着实不小。

  如何提高抢票成功率呢?巧用当下各种抢票新技术可以事半功倍。360浏览器发布的“抢票王七代”,主打安全大脑赋能“云抢票”功能。所谓云抢票,即实现在服务端抢票并且自动完成付款的功能。春运售票期间,旅客可选择预先支付票款,抢票成功后抢票王会自动完成付款,抢票失败则全额退款至付款账户;同时,云端功能将实时关注余票、退票,即便用户关掉电脑也能自动抢票。借助360抢票王,在高峰期抢票成功率也可超75%。

  同时基于360安全大脑的赋能,整个抢票流程能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旅客的个人隐私数据不泄露,支付过程中用户账户及财产安全可防恶意破解,免受不法钓鱼网站的侵害。

  由于抢票王能实现多车次抢票,建议旅客可以提前选定备选车次、备选座席,做多手准备;并提前预约未开放购买的车次,一旦放票,抢票王将第一时间自动购买。

  利用360抢票王提前预约未开放购买的车票

  如若第一时间没有抢到票,旅客也不要着急,以下“捡漏”机会可供参考:首先,开售后45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车票会回到系统重新发售。第二,开车前15天:此时退票不收手续费,是退票高峰。第三,每天22点到23点之间:退票高峰时段, “捡漏”的好机会。第四,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时机。最后,开车前一天:列车沿途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车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车票,开车前一天,余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