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智能设备能有多聪明?旷视科技人脸识别技术CES大秀肌肉

发稿时间:2019-01-10 17:04: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智能设备究竟有多聪明?相信所有看过钢铁侠电影的人,都曾经羡慕过钢铁侠绝顶聪明的人工智能管家贾维斯。在现实世界中,智能设备真的能够达到这种程度吗?在近日举办的2019年美国消费电子展(简称“CES 2019”)上,通过旷视科技等顶尖人工智能企业所展示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可能性。

  那么,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究竟有多么神奇?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黑暗 逆光 在旷视科技的眼中统统不是问题

  关于手机人脸解锁,曾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如是否会因为妆前妆后差距过大而无法进行人脸解锁?手机里的小秘密是否会被人偷偷的用自己的照片解锁手机后发现?如果光线太暗,是否会影响人脸解锁体验?不过,这些担忧在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中完全都不是问题。

  旷视科技采用的RGB人脸解锁与红外双通零光感人脸解锁技术,即使在逆光、过曝等极端光效下,都能实现快速解锁。甚至在没有任何光源的黑夜,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都能快速反应,进行准确解锁,让大家想在哪里用手机,就在哪里用手机,享受最舒服的人脸解锁体验。

  图:旷视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能够识别用户面部1024个特征维度

  不过大家别以为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只有快速,它对人脸识别的精准程度甚至堪比照镜子!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可自动检测手机用户面部1024个特征维度并进行高精度智能匹配,是不是感觉不用贴动作捕捉仪的感应器,就能去做特效演员了!

  有人模仿你的脸?看看他是不是也能模仿你的眼神

  在影视作品中,人脸识别等高科技大放异彩的同时,也伴随着数据泄露等各种安全问题的存在。《碟中谍》系列中,主角一行就曾凭借3D打印的人脸面具成功骗过智能设备。不过,这种问题在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的系统中绝对不会存在。

  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采用单目/双目结构光及ToF的人脸解锁支付。也就是说,即使真的有人成功复制了你的脸,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也会通过你眼神来进行判断。如果是3D打印的头模和面具,是绝对无法通过旷视科技人脸识别系统的考验的。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人脸解锁的安全性!

  图:旷视科技人脸识别解锁技术,快速安全地进行手机人脸解锁

  “百搭”中的战斗机,最炫酷的人脸识别解锁人人都能轻松拥有

  这么炫酷的人脸识别技术,搭载在手机上会不会很贵?当然不会!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依托原创的深度学习引擎MegBrain和移动端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不仅适配于高端机,中端和低端的手机芯片也都可以轻松搭载。同时,不管手机是一个摄像头还是两个摄像头,甚至3D摄像头,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都能适配,可以说是“百搭”中的战斗机了。

  目前,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已几乎覆盖所有国产手机最新机型,热卖型号如OPPO Find X、vivo NEX双屏版、荣耀 Magic 2等不同品牌的最新旗舰机上也都搭载了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的CES上,旷视科技不仅带来了炫酷的人脸识别解锁技术,还有备受自拍爱好者们期待的3D人体姿态识别和“AI微整形”技术,以及充满科技感的车载AI视觉解决方案......如此多的炫酷人工智能技术,也难怪有参展人士惊呼“未来十年,我们的生活将难以想象!”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