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中国忠旺荣获“2018中国好公司”

发稿时间:2019-01-10 16:30:57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月7日,由上海报业集团 | 界面?财联社发起的“2018中国好公司”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忠旺”)凭借在市场表现、创新活力、内部治理以及外部评价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荣获“2018中国好公司”年度大奖。

  主办方表示,“中国好公司”评选旨在挖掘市场经济发展“好”榜样,传播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与模式。组委会通过“市场表现、创新活力、内部治理、外部评价”四大重要维度,以挖掘出各产业中综合实力强大、创新机制完善、企业治理先进、社会效应优异的领军型企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一直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发挥着行业领先优势。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专业化发展,中国忠旺目前拥有逾90条国际先进的铝挤压生产线,同时还引入了两台全球领先的225MN超大型挤压机,进一步巩固其在高精密、复杂大截面工业铝挤压产品生产方面的领先优势。根据安泰科发布的《国内外铝挤压材市场研究报告2018》,在2017年全球主要铝挤压材生产商中,忠旺从挤压机数量、产能以及产量方面排名全球第二。

  作为中国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性企业,中国忠旺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也一直引领行业。中国忠旺于1998年组建企业技术中心,配有国际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仪器,拥有 6个专业研究室,22个分析实验室,5个紧扣产业技术的创新团队。中国忠旺企业技术中心还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资质,并被批准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中国忠旺的研发团队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还积极与各大学府、研究机构合作,在高端产品开发上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近几年,中国忠旺深挖中国市场需求,成功研制出符合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铝制大部件,供应汽车、客车、轨道车辆等市场,并联合国内外多家车企共同开发全铝新能源汽车和客车产品。同时,中国忠旺在轨道交通领域也不断发力,率先成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整车车体的主要铝材供应商。此外,中国忠旺研发的铝合金模板推向市场后持续取得不错的反响,并凭借稳健的销售表现,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

  中国忠旺之所以市场表现突出,并且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方面持续提升,得益于其良好的企业内部治理。自2009年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以来,中国忠旺不断提升产品工艺设计与研发实力,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技术含量、提升生产效率、控制生产成本、不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通过这一系列的持续调整和优化,增强了公司的整体实力。

  同时,作为上市公司,中国忠旺全方位地将股东与公司、管理层、员工利益相统一,并于近年推出了股东派息等方式,以此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且过去五年的派息比率一直维持在高水平。中国忠旺于2018年6月起,获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又于2018年9月起,中国忠旺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彰显了市场对中国忠旺的肯定和认可。

  中国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坚持产品创新,不断推出更多更高附加值的产品,用先发优势引领行业发展,展示中国制造的综合实力。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