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先声智能联合罗博智慧,推出AI听说智能手写笔

发稿时间:2019-01-10 16:17: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商北京先声智能与青岛罗博智慧达成战略合作,面向K12市场推出AI听说智能手写笔,是业内首个融合语音评测、跟读的智能手写笔;罗博智慧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纸笔互动厂家,基于EMR技术研发的智能笔系列产品 具备完整知识产权,自主搭建芯片、固件、 软件、SDK及云服务。此次合作双方融合了多项AI技术,如语音合成,手写识别,智能评测纠音和智能作文批改等。

  1.0到2.0时代家庭作业

  K12的英语学习分为听、说、读、写四个环节,无论是校内校外还是家庭场景;听写英文单词,默写英文句子对所有家长和学生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但是,在传统的英文听写场景下,父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陪同孩子完成整个学习环节,不仅如此,也很难做到数据记录和跟踪,实现学习效果评估。

  

  该AI听说智能手写笔的推出打破了空间限制,可帮助学生实现听、说、读、写全互动覆盖,满足智能听写、双师课堂、智慧课堂等多个校内校外学习场景。突破了传统智能手写笔在听说方面的局限,在采集学生的答题笔迹的基础上增加了语音跟读、评测功能及未来的智能对话;在不改变手写书写习惯的前提下,通过物联网和移动终端实现数据上传和应用。教师可以远程管理学生的书写,学生再通过纸笔互动将书写笔迹传回教师端,继而与教师共享黑板,实时互动,满足英语听说、在线课堂教育场景,减轻老师教学负担,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AI听说智慧笔的推出积极响应国家提倡保留传统优秀教学习惯的号召,仍然坚持传统手写习惯、纸质化听说读写体验等,摒弃互联网附带的娱乐社交因素,实现智慧教育下的沉浸式学习体验,最大限度为学生创造人性化、便捷的学习环境,助力教育信息化2.0发展。AI听说智能手写笔迈出了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智慧模式。

  

  合纵联盟,人工智能的深水区:技术,场景,服务

  先声和罗博均属于落地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服务商,并同时入选好未来的“未来之星”明星项目。先声智能CEO陆勇毅表示:“人工已进入深水区,AI技术需要与更多的场景和终端融合才能更加深度和贴切地服务于用户;其实AI听说智能手写笔这个灵感源于与罗博在未来之星创业营的小组作业,同时得到了众多同期同学的支持和建议,非常感谢好未来旗下未来之星为我们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融合多种技术、不同场景,更多内容,共同来探索AI老师的发展。”

  作为先声的合作伙伴,罗博智慧也是是阿里云“魔笔”的合作伙伴,搭建了从平台、内容、硬件和服务的完整的生态体系,并多次携手阿里淘宝教育进入公立学校服务老师学生。

  

  人工智能对学习环节的升级期待

  

  “家庭场景的智能语言学习市场足够大”,罗博智慧笔创始人及CEO,前海信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殷述军表示道,“AI听说智能手写笔是罗博和先声智能合作的开始,未来我们将共同整合更丰富的AI技术,从建设智慧教育场景角度出发,为教育行业提供综合智能化的教学辅助,服务教育行业,甚至未来共同往芯云一体AI老师发展”。

  关于先声智能

  先声智能团队成员来自卡内基梅隆、爱丁堡、帝国理工、腾讯、多邻国、人人网等高校名企,70%以上为技术人员,具备深厚的技术背景及成功的项目运营经验,同时拥有CMU、北师大、上海交大等专家教授作为技术顾问。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在已实现智能语音评测单点AI技术到融合智能写作批改、自适应学习等综合AI技术的突破,现已服务业内数百家头部客户,如好未来、新东方、阿里、百度、小米、猎豹等,覆盖上万所公立学校及近千万台智能终端。

  关于罗博

  罗博因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而诞生。在不改变手写书写习惯的前提下,通过罗博智慧笔实现学生的主观答题笔迹采集,通过物联网和移动终端实现数据上传和应用。罗博的硬件产品涵盖USB版本、蓝牙版本、WIFI版本和2.4G版本,应用则覆盖了微课,远程一对一白板交互和一对多视频直播。自由学,轻松传,自动判,罗博让教与学更简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