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爱财集团钱志龙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奖

发稿时间:2019-01-10 15:22:58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月9日,主题为“共赴时艰·共塑未来”的“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圆满落幕。此次的大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经济学家,新金融行业的领军人物及业内知名的财经媒体人,共同见证新金融行业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爱财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钱志龙,与PPmoney陈宝国等6位行业领军人物,获评“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

  爱财集团董事长钱志龙获评“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

  “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过去一年,许多新金融企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新金融行业的发展依旧势不可挡,行业历经风雨,但从未止步,未来依然具备强劲上升势头。作为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中颁布的重要奖项之一,“风云人物奖”主要是表彰对中国新金融行业具有深远影响和强大推动力的企业家,致力于推动企业家精神的培育和发扬,将新金融的便利落地到千家万户。

  钱志龙作为爱财集团创始人、科技金融企业代表,2018年以来,多次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Money20/20中国峰会等顶级行业峰会,并与英国剑桥大学新兴金融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兼主任Robert Wardrop、浙大AIF学术团队和产研中心团队等国内外嘉宾,就国内外金融科技的发展,积极探索输出经验与成果分享的新路径。

  在中国金融行业征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方面,钱志龙也同样付诸行动。2018年5月,爱财集团与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IF)联合成立了浙江首个互联网征信研究机构——浙大AIF-爱财集团互联网征信联合研究中心,钱志龙任职研究中心主任。他表示,“希望研究中心立足于中国征信行业发展现状,通过产学研结合,向社会发布有影响的互联网金融征信指数,助力中国金融征信行业的高速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钱志龙还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为阿里75号员工,曾是中国供应商,支付宝、阿里妈妈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2010年辞去支付宝消费者事业部总经理职务离职创业,于2014年开始专注于消费金融市场,创立消费分期品牌爱又米。

  如今,在钱志龙的带领下,历经4年多发展的爱财集团,已从单一的消费金融业务发展成为规模近百亿的金融科技独角兽。业务涵盖了以爱又米为核心的消费分期板块、以米庄为核心的P2P板块、以烟掌柜为核心的小微金融板块、以爱又车为核心的汽车金融板块,打造了集消费场景、金融科技、智能资管为一体的新金融生态系统。

  2019年,爱财集团将继续用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平台产品、服务及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式”金融服务,让用户享受到普惠金融时代的便利。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