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艾媒2018年度手机输入法报告出炉:百度输入法是语音识别最准的输入法

发稿时间:2019-01-10 14:57:39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2019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在AI技术加速手机输入法变革的当下,百度输入法作为“AI输入”领域的佼佼者,在语音输入及多项创新功能上具有领先优势,同时也获得了用户及业界伙伴的广泛认可,百度输入法的“语音输入”正在AI时代改变着人们的交互模式。

  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双冠军”:语音输入用户量第一,语音识别准确率第一

  语音输入是目前用户相对最熟悉的、应用了AI技术的输入功能之一。《报告》指出,整体而言,百度输入法已凭借较大的市场份额与语音技术优势,在语音输入的用户覆盖上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外,《报告》还显示,2018年我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的用户数量已突破7亿人,而百度输入法占据着超过四成的用户份额。其中,在语音输入的用户使用规模方面,百度输入法以2.29亿的用户数量,位居“2018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用户数量规模”第一;在用户认可度方面,以7.8的评分位居“2018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语音识别准确率评分”第一。

  2018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用户数量规模

  2018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语音识别准确率评分

  与此同时,艾媒分析师还针对语音输入的用户进行了年龄画像,其中百度输入法的年轻用户占比最高,24岁以下用户占比达27.8%。艾媒分析师认为,当前80、90后用户已经成为语音输入的主要使用群体,百度输入法在年轻用户中较高的渗透率,有望打造更优质的语音输入体验。

  2018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用户年龄画像分布

  创新:AI创新功能布局全 百度输入法用户安利意愿最高

  随着AI技术不断赋能输入法,用户的输入体验在输入法的功能创新下也更加多元化。《报告》中,针对语音输入、中文联想、智能纠错、输入预测,四大输入法功能创新进行了满意度分析,结果显示,百度输入法在这4项功能的平均满意度均高于行业。由此可见,百度输入法的创新功能在用户群体中取得了不错的反馈。

  2018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主要创新功能用户满意度

  同时,对于手机输入法中的种种功能创新,超过六成用户表示愿意向其他人“安利”。而在当前主流第三方输入法中,用户对百度输入法功能创新的推荐意愿最高,占比达到78.1%。

  2018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对新功能推荐意愿

  应用场景探索:百度输入法细致打磨用户体验 获四大手机厂商青睐

  当AI深入生活,手机输入法正借助AI,在更多场景应用与未来交互的畅想上不断地探索着、进步着。手机输入法作为智能手机重要的交互入口,在培养用户习惯、提升用户体验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因此国内手机厂商通常会通过与手机输入法合作进行定制预装,来确保用户体验的流畅性和一致性。据了解,截至目前,百度输入法是唯一与国内四大领先的手机厂商,同时达成合作的手机输入法。由此可见,作为移动通信和智慧终端产品,对于AI输入、未来交互的重视与需求之大,百度输入法背靠百度AI能力的优势之强,共同促成了目前的合作结果。

  手机厂商联合输入法打造个性输入体验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端的输入方式也在慢慢的变革着,语音输入深入生活,实际服务着越多越多用户的同时,手机输入法作为“人机交互”的核心介质,未来的应用场景仍有望继续发展,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将带给我们更多新的输入体验!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