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央地合作开新花 无锡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在无锡启动筹备

发稿时间:2018-09-21 14:15:59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体育产业发展峰会在无锡举行。会上,中商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金控”)分别与无锡市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新投”)、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智体园”)签订合作协议。两份合作合作协议均围绕着筹建无锡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做大做强无锡智体园及智能体育产业而展开。

  作为协议重点内容,中商金控与无锡新投将合作成立总投资不低于3亿元的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据悉,本次合作双方经由无锡市体育局联络、支持,基于共同的国资背景和各自战略发展考虑,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各自金融服务等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未来,中商金控将根据与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的协议,共同将基金扩大至10亿元。

  智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设立的首要目的是促进智慧体育产业发展,为无锡乃至区域体育产业发展动能转换提供创新动力支持,具体包括投资并推动无锡智体园的发展和区域模式复制,三方将会依照协议,共同打造无锡智体园成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扩大智体园的行业影响力、知名度并在全国推广无锡智体园特色的园区模式;同时,也将集成智体园入驻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应用,研发全域适用模式,开发、建设、承接、运营国内外各类智慧体育场馆、智慧体育综合体、智慧体育公园及体育小镇项目。

  同时,中商金控与无锡智体园则围绕细化和深入地致力于园区的发展合作,双方将共同主承办、参加各类体育会展与行业论坛,扩大智体园的行业影响力、知名度,持续打造“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Is-park”等品牌。除此之外,双方将合作做大做强智慧体育创新中心,推动国家级智慧体育研究院落户无锡;充分发挥产业园内的国体智体检测认证中心在行业内的检测与认证权威性、唯一性,推进牵头参与制定智慧体育行业标准;另外,在开发、建设智慧体育相关工业4.0生产基地方向双方也将共同合作,积极引进行业内智能装备、智能穿戴设备、信息服务等骨干企业,完善智慧体育产业链,促进实体产业发展,提升相关企业的自主设计、研发、生产能力。

  中商金控和无锡新投将合作投资户外体育运动产业、存量体商综合改造升级、存量商圈体商嵌入、体育综合特色小镇等领域,以及投资其他体育产业创新与相关优秀企业、潜力企业。

  中商金控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旗下大型金融投资公司,承担着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在供应链、金融投资、健康产业、城投建设、物流地产等多项领域的产业投资与开发工作。

  此次,中商金控与无锡新投、无锡智体园紧密围绕建设无锡智体园区、智能体育产业而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必将进一步促进无锡智能体育产业在全国先发优势,为智能体育领域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