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暑期继续践行“95后孝心宣言”

发稿时间:2018-09-21 13:21:01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对于一些高校学子来说,2018年暑假与以往有了些许不同,具有了特殊的意义。这个暑期,他们经历了付出与奉献,感受了爱与成长;蜕变为能为父母、为老人遮风挡雨的有为青年;他们,就是2018“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的志愿者们。

  暑假期间,“青春伴夕阳”孝老敬老的脚步并未停止。在“95后孝心宣言”的指引下,多所高校志愿者共同努力,将爱心和孝心源源不断地送达老人身边。在暖心的陪伴和真诚的笑容中,青年与老年构成了一道动人的风景。

  昆明理工大学健康守护

  昆明理工大学暑期孝老活动于西双版纳开展。通过测量血压、讲解药品的用法用量、宣传健康知识等形式,同学们为600多位老人提供了爱心医疗服务。

  

  四川农业大学温情定格

  四川农业大学孝老活动围绕“温情一拍”主题展开。同学们帮助老人换上婚纱、西装,用镜头定格下老年夫妇相视而笑的爱意,定格下老奶奶对爱人的思念。

  

  深圳大学灵巧协作

  深圳大学志愿者走进敬老院,通过简单的手工折纸活动,陪老人度过了一段温馨、轻松、快乐的时光。

  

  四川师范大学走进身边

  四川师范大学的孝心活动以文艺节目汇演为主体,同时伴以帮老人做农活、听老人讲自己的故事、陪老人做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暖心关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派出多支小分队分别前往新疆、安徽、广东、浙江等多个地方的养老院,看望、陪伴、照顾老人。

  

  活动中,同学们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老人的生活带去了温暖和快乐。问及孝老活动的感受,同学们表达了他们感悟:孝心源于尊重和理解!因为尊重和理解,他们能设身处地地从老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更能知道老人需要什么,也就更加清楚应该为老人带去怎样的爱心服务。

  其实,“95后孝心宣言”每一条都蕴含着对父母的尊重与理解。因为尊重,所以我们好好和父母说话不顶嘴、我们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因为理解,所以我们不对父母屏蔽朋友圈,我们远行向父母报平安,让牵挂我们的父母能时刻了解自己的生活。从尊重和理解的角度出发,与父母相处时自然就能将孝心化为行动,让父母得以欣慰。

  新的学期开始了,2018“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将迎来更多感人的孝老实践活动。同时,也欢迎更多年轻人加入“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团队。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和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愿意为每一份孝心活动提供支持,为更多老人带去精彩的生活。

  青春伴夕阳活动介绍:

  2011年,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并于2013年启动“青春伴夕阳”陪伴实践活动,以传承孝道、孝德、孝心为宗旨,搭建起年轻人与老年人互动及大学生孝心实践服务平台。

  截至2017年,“青春伴夕阳”活动已得到全国超过25个重点城市300多所高校的大力支持,上万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直接服务了30000多名老人。活动受益范围超过5000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孝亲敬老的爱心接力热潮。

  2018年,“孝心工程”将继续在全国百所高校中开展“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倡导“95后孝心宣言”,深度传播孝文化,打造独特的孝文化传播平台,让更多年轻人在孝行实践中接受中华传统孝文化的再熏陶。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