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云上电商”开拓鄂尔多斯羊绒产业新格局

发稿时间:2018-09-20 09:21:33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未来以来,以变应变”。9月18日,京东云携手京东大学,组织鄂尔多斯政府单位、羊绒企业的近40名代表,以“游学京东”的方式走进亦庄京东总部,开展参观体验和交流分享,全面了解电商发展之道。在数字经济时代“把脉”电商营销新方法,为鄂尔多斯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9月18至9月19日,鄂尔多斯政府单位、羊绒企业的近40名代表“游学京东”

  当天,与会代表参观了京东总部,无论是京东自提点的便捷性,还是京东无人超市的科技感,抑或是京东无人机的新亮点,都将“科技、智能、创新”的理念分享给了游学者。

  鄂尔多斯游学代表正在听取京东无人机介绍

  “希望本次游学活动,可以为鄂尔多斯羊绒服饰产业开拓新思路,助力新发展,带来新提升。”京东云产业运营总监任江鹏表示,京东云落地鄂尔多斯以来,以赋能当地传统产业为己任,依托云计算技术和京东资源,充分发挥电商优势,携手鄂尔多斯政府,统筹规划整合当地优势农副产品、羊绒品类资源,用电子商务新思维开拓企业家思维,用电子商务创新带来企业的创新。本次游学活动,致力于以智力充电的方式来应对电子商务和消费升级的新形势,为鄂尔多斯羊绒企业的发展开启新动能。

  京东云产业运营总监任江鹏致辞

  鄂尔多斯作为中国羊绒产业的“桥头堡”,现有羊绒加工企业97家,其中规模以上羊绒加工企业6家。全市羊绒工厂(中小微)约1000家,羊绒协会会员约300家,各电商平台商家约200余家。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秀珍表示,羊绒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将改变羊绒产业商业格局。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合作以来,推动全市“互联网+”新经济发展,重点推动羊绒服饰上线运营,扩大销 售 量,带动羊绒产业持续扩大发展。京东云组织的“未来已来 以变应变”羊绒企业走进京东参观游学活动,让参与者近距离感受京东的科技与文化、学习京东的实践与经验,也让羊绒企业能够“学有所获,获而践行”。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尚秀珍致辞

  鄂尔多斯市东胜轻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强生也认为,企业走进京东,与专家交流,智慧碰撞,在学习京东实践与经验的基础上,还能广结精英,以学促商,立体化构建商业链接与互动,为鄂尔多斯羊绒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鄂尔多斯市东胜轻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强生致辞

  9月18日至9月19日为期两天的游学活动,来自京东大学的老师和京东云的代表,为与会人员送上了精彩的课程。

  从京东发展历程到业务布局,从企业文化到未来战略。京东大学的左虎军老师,在京东之道的分享中,深入浅出的解释了京东从最初的一方柜台到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以及未来腾飞发展的动因。其中,2018年,京东在《财富》榜单中排名181位, 位列共同入榜的全球互联网公司的第三位。

  在电商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的讲解中,京东大学彭胤老师回顾了电商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互联网+的转型案例。他表示,近年来4G的应用和普及,电商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宽,用户与商家之间的互动更为频繁,商品和服务透明度提升。未来进入电商3.0时代,以用户为核心,多场景多入口驱动消费,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生态型模式将受各大电商推崇。

  鄂尔多斯游学代表正在进行分组探讨

  京东大学杨秀丽老师,从内容营销、娱乐营销、新品营销、会员营销的维度,深度解读《电商营销策略方法与工具》,向与会者注入了“营在京东 赢在未来”的信心;京东服饰女装部运营经理田心慧,也送上了有关服饰运营/采销类目的分享;来自京东云解决方案的专家,对与会者进行了京东云的相关介绍;京东云推广代表,在进行羊绒营销活动宣讲的同事,还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答疑。

  “开放、赋能、共创”。京东云携手京东大学开展的此次活动,将“未来以来 以变应变”的理念,通过游学的形式赋能羊绒企业。在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的实践中,让传统产业对接电子商务,实现价值共创,从而带动鄂尔多斯市农产品、旅游、文化、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为用户提供从IaaS、 PaaS到SaaS的全栈式服务(Full Stack),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道服务(Full Spectrum) ,以及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服务(Full Services)。 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