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腾讯官方微信清理工具:腾讯手机管家“清理SPA”让手机更轻松、高效

发稿时间:2018-09-19 14:49:3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北京时间9月13日,苹果新机正式亮相,其中iPhoneXS推出了拥有512GB容量的最高配置版本,当然其12799元的价格也让网友直呼“肉疼”。为了让手机更流畅、不卡顿,以iPhone为首的新机存储容量越来越大,但扩大内存并非终极解药,学会及时、恰当地清理手机缓存文件,才能达到釜底抽薪的效果。

  而微信作为最常用的社交工具,其缓存文件几乎占用每个人手机三分之一的内存。当我们每天都用微信斗图、互传图片视频时,清理缓存成为必备动作。从大家清理微信缓存“姿势”中,可以看出不同人群的清理习惯。

  日前,腾讯手机管家发布了《2018中国国民微信缓存清理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男性手机中的文件、图片缓存比女性更多;大部分中老年人都有定期清理微信的习惯,而年轻人是否清理微信,则要视心情而定。为了解决大家在微信清理过程中关于“误删文件”“清理不干净”的顾虑,腾讯手机管家提供更有效的清理方案,通过精准识别、分类管理、智能清理等方式,让用户享受更轻松、更流畅的手机使用体验。

  用户手机内存被哪些文件塞满?女性手机缓存的图片竟然比男性少

  手机内存不足是一种什么体验?旅行时面对秀丽的景致打算拍照留念时,手机屏幕上的“存储空间不足”却让人打消念头。一张照片至少1M大小,而几乎每个用户手机里都保存了几百、上千张照片。《报告》显示,除了大文件之外,图片是吃掉手机内存的“大块头”,音视频和表情包紧随其后。

  

  (图:大文件、图片、音视频、表情包占用手机内存)

  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女**,手机里的缓存图片肯定比男性多,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报告》显示,女性的手机平均缓存484M图片文件,略低于男性的529M;而在音视频缓存文件方面,女性平均缓存音视频271M,男性则为209M。如此看来,自拍并非是女性的专利;相比男性,女性可能更热衷观看小视频、或使用小视频记录生活,以及听音乐感受生活。

  超六成中老年人每天清理微信缓存文件,频率远超“佛系”90后

  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开始接触并熟练使用电子产品,尤其是智能手机。他们不仅能玩转微信,在群聊中发表情包,还会自主清理微信缓存,而且比年轻人更频繁。

  《报告》显示,在50岁以上中老年人中,61.69%的手机用户几乎每天都清理缓存文件,在18岁以下,以及19-24岁的年轻人群中,几乎每天清理微信缓存文件的用户只占到了39.96%和35.98%。

  

  (图:各年龄层人群的微信清理频率和清理习惯对比)

  成年人的稳重,在微信清理这个小细节上也得到了体现。相比中老年人,90后更为“佛系”,清理微信缓存不仅是要解决内存不足问题,很多时候是由心情驱动的。《报告》表明,在各年龄层中,很多24岁以下的用户“心情好的时候才会清理一下”,甚至有不少年轻人遵循“手机不爆炸,我们不清理”的原则。

  担心误删文件顾虑重重?腾讯手机管家提供智能清理方案

  不论男女老少,在清理微信时都有顾虑:担心误删图片文件、担心清理不干净等。而且,出于轻松、快捷的考虑,大家都希望能够一键清理微信缓存文件,毕竟手动清理耗时太长、步骤过于繁杂,不慎点错文件还可能误删重要信息。

  由于顾虑太多,大家的理想清理状态和实际的清理内容总是差别很大。从《报告》可以看出,大家在理想状态下最想清理“缓存无用文件”,由于文件类型多样,清理难度大,实际清理时所占比例较少;图片文件则是实际清理最多的缓存文件,可能是因为有些照片拍得不清楚或者拍糊了,用户可以随时删掉而且无需担心会误删。

  

  (图:用户最想清理的微信缓存类型与实际清理情况对比)

  针对如上微信缓存清理难题,腾讯手机管家提出了更便捷、有效的清理解决方案。作为腾讯官方微信清理工具,腾讯手机管家不仅能精准识别微信缓存文件,将其进行分类管理;还会根据用户的微信清理习惯,智能推荐清理方案,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清理。近期,腾讯手机管家还推出了“文件智能整理”功能,新增“一键保存重要文件”模式,省去了用户从微信群手动保存、下 载的繁琐步骤。此外,iOS用户也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的照片清理功能,清理相似照片、连拍快照、滤镜照片等,给手机“瘦身”。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