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十二年坚守迎来收获季 优朋普乐开启集团化布局

发稿时间:2018-09-19 10:46:00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十二年,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涵义:一个轮回。对于处在激烈变革环境中的中国IPTV行业企业而言,十二年绝对称得上漫长。中国家庭智能大屏,从无到有,从衰到兴,众多的企业来来去去,最终造就了今天IPTV用户超越有线电视用户的局面。扎根中国智能大屏领域的“老字号”优朋普乐伴随着行业整整走过了十二年,来到了下个轮回的起点。

  8月23日上午,北京的天气晴好,优朋普乐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邵以丁先生在优朋大厦召开了小型的记者见面会,释放出了关于优朋普乐拓展业务内容、全面实施集团化战略的重大信息。邵以丁说:“之所以今天和各位媒体朋友见面,是因为优朋普乐进入了重要时期。我们将其称之为分水岭”,“现在,优朋到了谋求多业务线协同发展的时期”。

  十二年中,坚持B2B2C模式的优朋普乐在智能大屏领域做出过诸多尝试,甚至经历过因介入OTT业务不善导致巨亏的严重危机,优朋普乐最终将精力集中在了IPTV影视内容集成数字发行上。作为新媒体运营平台,优朋普乐积累了行业上下游大量的资源,单单是全国各省市上百家电信运营商资源就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现在,站在新轮回起点的优朋普乐,即将跨越分水岭,将业务从影视内容的数字发行全面扩大到三个类别的七个品类:成熟期的影视业务线,成长期的游戏、E-Learning和广告,孵化期的旅游、少儿和电商。

  优朋普乐选择这七个品类,是严格按照自身的五大维度进行长期筛选的结果。这五大维度是新媒体平台的用户规模、用户属性区隔是否明显、与用户的连接紧密程度、用户活跃度以及商业模式是否清晰。邵以丁表示,优朋普乐进入这七大业务领域,首先是对其商业价值充满信心,其次是优朋对于这些业务的上线有着自己的优势,能够为其进行赋能。“成长期的三个品类都孵化了一至三年,孵化期品类也进行了半年以上的调研。”

  目前,优朋普乐在全国可以触达90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达到2700万,在整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优朋普乐的业务进入“百花齐放”阶段后,作为平台“连接运营”的优势将会得到释放。盈利模式也将从主要依靠发行分账变得更加多样化,例如开屏广告经营和E-Learning服务费用等。

  十二年坚守,优朋普乐惯看风雨,矢志前行。邵以丁说:“分水岭之后,优朋犯错的成本将会极低,因为我们已经交过了学费。2016年,优朋亏损3.74个亿,OTT业务的做法和切入点有问题。但2017年就扭亏为盈。2017年初,优朋有580人,当年12月,变成了410人,到了目前,优朋只有380人。优朋进行了极大的瘦身,这个过程用了15到16个月,离开的不乏优朋老臣。过程极端痛苦,但是为了公司的健康发展,是必须经历的。”

  未来两三个月内,优朋普乐将会在珠海横琴正式成立“横琴优朋”,届时,它将与“北京优朋”遥相呼应,将优朋普乐推向集团化的高速发展轨道。北京优朋将作为集团控股主体并经营孵化期业务,因为孵化业务需要调动全集团资源;而横琴优朋将会作为上市公司主体,经营成熟业务和优朋普乐十二年来积累的头部业务。按照集团战略,每一条产品线都独立发展,2019年,焕发了活力的优朋普乐将有七条独立的业务线。

  守得云开见月明,优朋普乐跨越分水岭,在业务线多头并进的集团化时期加速奔跑。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