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科技 >>  正文

00后因选专业与父母“决裂”?百度教育大脑也许能够解决

发稿时间:2018-09-14 17:23:28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广东18岁的女孩林玥执意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惜与家人“决裂”自付学费引网友热议。据成都商报报道,林玥的家人为她“安排”了一所卫校就读,她还曾经和父亲一起去报了名,但最终却报考了成都一所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收到数字媒体专业的学校将录取通知书后,林玥给爸爸发短信,说自己从来没有打算去读卫校。林父一气之下断了林玥的经济来源,他想不明白,明明读卫校可以靠着家里的“关系网”前途无忧,拿到一份铁饭碗,女儿为何要离开家庭的庇护远赴四川,非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打拼创业?

  

  ?

  失去了家庭的支持,林玥并不想就此放弃梦想,她去广东剥荔枝,甚至做好了休学一年攒够学费再去读书的准备……最终在学长的建议下,林玥发起网络众筹,老师、同学、还有些陌生人都纷纷伸出援手支持女孩的梦想,仅用两天就攒够了12000元的学费。

  我们常常说到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适合孩子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根据学生的个人特长、兴趣、未来发展方向而制定的个性化的教育发展规划是我们最美好的教育理想。但目前的课堂教学,则呈现出传统应试教育产能过剩、素质教育结构性的有效供给不足的弊端,教师难以全面了解、保护并发展学生的个性与能力特征,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难以在传统课堂内得到满足,这也直接会导致学生不清楚自己的学科优势、扬长学习难以实现,最终面临考试不知道如何选择的尴尬局面,教育实践正面临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供给严重不足的新难题而科技的迅猛发展,为教育改革提供支撑,催生教育体制机制的变革,让“个性化”的教育不再只是梦想。

  

  对此,百度大脑面向教育行业推出了智慧解决方案,百度教育大脑正借助着百度数据与AI技术,以海量优质内容、专业教育知识图谱以及智能交互技术三大核心优点,能够更全面满足全民学习需求,并且可以以个性化推荐的方式来激发用户学习需求,同时协助用户提升竞争力。

  通过百度教育大脑,百度教育事业部整合教育内容,以“技术+内容”的智慧教育差异化模式切入到市场,将更加优质的教育内容同步分发至旗下各个产品端,通过差异化的新模式,让普通人能够轻松接触千万数量级在线优质内容,更加平等获得教育资源。达到真正的因材施教以及个性化教学。

  百度教育大脑利用自身的AI技术优势以及来自于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等其他产品的海量资源作为支撑,慢慢在个性化教育上实现了自主领跑。而在未来,AI+教育或许能让因选专业而与父母“决裂”的事情不再发生,因为百度教育大脑的介入,能让孩子从小就“坚持梦想”,让家长及早认清孩子的个性,进而辅助规划孩子之后的学习和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