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世卫组织:打破传播链,“别让这‘火’继续烧”

发稿时间:2020-03-25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3月22日,意大利米兰,一名女子站在米兰大教堂前。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20日,英国伦敦,人们在一家超市里采购。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0日宣布,即日起关闭餐馆、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等营业场所。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20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医院内,医务人员在工作。由于病例增长过快导致医疗系统人手短缺,西班牙各地卫生部门呼吁退休医护人员和医护专业学生投入与新冠病毒的战争中。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20日,芬兰赫尔辛基一处社区的居民参加“阳台音乐会”。为应对疫情,芬兰政府近日宣布禁止大型室内外活动等。在首都赫尔辛基,许多市民自发组织“阳台音乐会”。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22日,法国米卢斯的一家医院,医务人员用推车转移一名患者。截至22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16018例,较前一日增加1559例。法国卫生部长韦朗22日证实,该国出现首例医生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22日,德国首都柏林街头行人稀少。德国联邦与地方政府22日达成新协议,将进一步限制公共生活,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图片来源 新华社

  ▋综合编译 贾晓静

  据英国《卫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在布鲁塞尔大声疾呼,呼吁各国展开行动,阻止疫情扩散。

  WHO总干事谭德塞警告称,目前欧洲已经成为疫情中心,该地区感染和死亡人数已超过中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据法新社报道,截至3月24日,欧洲确诊病例已超20万例,死亡人数过万。

  “不要只是检测(病毒)、隔离(患者)、追踪密切接触者、强调社交距离……”他说,“(我们)要做全部这些事——发现、隔离、检测和治疗每一个病例,以此打破传播链。别让这‘火’继续烧!”

  WHO新发传染病部门负责人玛丽亚·凡·克霍夫表示,目前无法预测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将在何时见顶。英国《金融时报》称,在大多数欧洲国家,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正以每天33%的数量增加,这意味着这些国家很快会面临意大利正在经历的挑战。

  自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该病毒的全球感染人数节节攀升。WHO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超过37.5万例感染,死亡逾1.6万例。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取封城、取消航班等措施,防止病毒在人际间快速传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旅行禁令或出入境管制。

  美国彭博社称,许多国家的“战疫”刚刚开始,“考虑到口罩、洗手液和清洁用品的短缺,人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打算”。

  责任编辑:蔡梦吟

原标题:世卫组织:打破传播链,“别让这‘火’继续烧”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