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疫情全球蔓延 印度卫生系统面临考验

发稿时间:2020-03-18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3月14日,在印度加尔各答火车站,部分乘客戴口罩出行。图片来源 新华社

  3月14日,在印度喀拉拉邦,从意大利返回的旅客走下救护车,前往隔离所。图片来源 新华社

  编译 贾晓静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印度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下一个重灾区。专家警告称,在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在这个世界人口第二大国未必奏效。

  彭博社称,印度已报告13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3例死亡。该国正试图通过关闭边境、对入境旅客进行健康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等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17日宣布,该国每日核酸检测样本数量已从500个提高至8000个。该组织总干事巴耳加瓦坚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当地社区内传播。

  印度部分医学专家认为,在这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在人口密度高、基础卫生设施薄弱的城市,广泛的检测和人际间隔离等措施几乎是不可行的。

  ICMR病毒学高级研究中心前主任T·雅各布·约翰告诉彭博社,虽然印度目前感染人数增长缓慢,但到4月15日“这个数字将增长10倍”。

  “他们不明白,这是一场雪崩。”约翰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雪崩(范围)将越来越大。”

  目前,印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算太大。印度总理莫迪表示,这个南亚大国正在尽最大努力遏制病毒传播。

  控制疫情的关键之一在于马哈拉施特拉邦。这是印度城市化程度最高的邦,也是印度金融之都孟买及孟买证券交易所所在地。马哈拉施特拉邦目前报告了49例感染病例,为印度各邦最高。当地政府已要求各城市实行全面隔离,关闭公共场所,推迟大学入学考试,并要求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至少一半员工居家办公。

  “马哈拉施特拉邦正处于(疫情传播的)第二阶段,”该邦卫生部长拉杰什·托普说,“如果不能阻止病毒蔓延,我们可能会进入第三阶段,那意味着感染人数激增。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控制这种疾病。”

  印度防疫的另一挑战是每平方公里420人的人口密度。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K·史密斯·雷迪表示,印度庞大的人口基数让“检测变得极其困难”。“我们经常讨论的‘社交距离’仅适用于城市中产阶级……对城市贫困人口和农村人口并不适用。他们的住房非常拥挤,很多人不得不在没有‘社交距离’的地方工作。”

  印度卫生部16日表示,已确认超过5200例潜在感染者,并对他们实施监控。13日,印度决定限制陆路口岸的国际交通,并暂停发放大部分入境签证。

  雷迪称,该国应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受到薄弱公共卫生系统的制约。他透露,印度医疗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7%,为全世界最低。“我对我们处理(疫情)的能力持保留态度,但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目前的应对措施是具有战略性的。”

  (美国彭博社)

  见习编辑 胡文利

原标题:疫情全球蔓延 印度卫生系统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