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新冠疫情让美国加州住房危机持续升级

发稿时间:2020-03-16 22:4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美国加州同时面临两场灾难:新冠肺炎流行和持续升级的住房危机。

  82岁的卡莉·安吉尔属于新冠肺炎感染高危人群。英国《卫报》称,她住在一家疗养院里,卫生官员警告她,这个年龄段的人要待在家里,不要乱跑。但两周后,她和其他11位老人就可能被扫地出门——他们交不起节节攀升的疗养费了。

  从去年开始,一场住房危机在加州悄然蔓延。

  那时,加州经济在高科技产业带动下蓬勃发展。这里诞生了全世界最富有的一批人,也制造了全美数量最多的流浪群体。该州有1700万外来人口,其中超过55%的人把三分之一以上的月收入用于租房,水涨船高的房租和生活成本让他们越来越力不从心。

  在加州,越来越多的人生平第一次体验到流离失所的滋味。截至2019年年底,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超过3.6万人,比2018年增加了16%。旧金山无家可归者超过8000人,比2018年增加17%。圣何塞增加了42%,奥克兰增加了47%,萨克拉门托增加了52%。高昂的房租让不少家庭流落街头。

  “被扫地出门是件可怕的事,在全球健康危机期间被扫地出门,更是雪上加霜。”安吉尔说。

  美国西海岸是新冠疫情的重灾区。加州是美国首批宣布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的州之一,也是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美国公益组织“无家可归者”警告说,如果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可能给这些在拥挤的收容所里挣扎求生,或是在街头风餐露宿的人带来灾难,后果将波及整个社会。

  无家可归者面临的挑战既严峻又复杂。他们没有固定住所,无法进行自我隔离,很难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应对这样的危机。”洛杉矶一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安迪·贝尔斯告诉英国《卫报》,“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肯定会有很多人死在街头。”

  根据南加州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政策分析师伊芙·加罗的研究,该州大小收容所普遍拥挤不堪,既不卫生又不安全。“你可以命令人们在家自我隔离,但对无家可归者来说,收容所就是家,待在这里很危险。收容所有许多老人,他们共用生活空间、卫生间、淋浴区和就餐区。可以确定,这里是高传染性病毒的蓄水池。”

  在洛杉矶郡,平均每天有3名无家可归者死去。收容所工作人员斯蒂芬·琼-玛丽警告说,这一数字还会上升,“因为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太近了”。

  加州公共卫生部发言人表示,新冠肺炎与“近期国际旅行者”有关,因此无家可归人群“不太可能有感染风险”。洛杉矶卫生部没有回应关于收容所的问题。然而,恐惧和焦虑已在人们心中生长。

  56岁的尤兰达·格林住在一家女子收容所里。她发现收容所里不少人得了感冒,很难判断是感染了流感还是新冠病毒。她认为,收容所“至少应该给我们体检”。由于全美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普遍短缺,人们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无法进行体检。卫生部门透露,检测试剂将优先供应医院和其他护理机构。“无家可归者将最后接受检测,尽管他们是最脆弱的。”贝尔斯说。

  “我还没做好去死的准备,”52岁的凯文·威尔克森告诉《卫报》,他忧心忡忡。“这种病毒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梅丽卡·里根在宠物寄养店工作。这个月她少了好些订单,因为她的客户们不再出门旅行。她快要交不起房租了,每月2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746元)的房租一直是她心上的一块石头。

  不过,她依然乐观。如果这里没活儿了,她就去别的地方。“我必须接更多订单弥补损失。”

  被问及如果生病怎么办时,她说:“我不会生病的。听起来很疯狂,但这就是我的计划——我计划永远不生病。”(英国《卫报》)

原标题:新冠疫情让美国加州住房危机持续升级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