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年参考 >>  正文

英国首位“第一女友”是什么来头

发稿时间:2019-12-20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综合编译 贾晓静

  英国大选结果在12月13日出炉,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约翰逊大获全胜,为英国“脱欧”进一步扫清障碍。不过,与他的“脱欧”政策相比,英国媒体眼下似乎更关心他的感情生活。当他牵着凯莉·西蒙兹的手在唐宁街10号门口亮相,人们不禁猜测,这对情侣到底会不会结婚?

  从这座首相官邸走出过“第一夫人”“第一老公”,但“第一女友”还是头一遭。因此,当西蒙兹带着款款笑意出现在黑色的大门前时,摄影师们都显得有些“上头”。她亮相后的几个小时内,同款的燕麦色大衣和绿丝绒裙子被抢购一空。英国《每日电讯报》惊叹:“谁能想到凯莉·西蒙兹会成为时尚界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公共事务研究所所长托尼·特拉弗斯看来,她成为话题中心并不奇怪:“约翰逊的个人生活很复杂,他和西蒙兹的关系具备媒体喜闻乐见的一切要素。”

  55岁的约翰逊经历过两次婚姻。他的第一任妻子是“牛津校花”阿莱格拉·莫斯廷-欧文,这段婚姻维持了不到5年。很快,他与玛丽娜·惠勒步入婚姻殿堂。2018年9月,这段25年的婚姻画上了休止符。约翰逊和西蒙兹之间的罗曼史,被认为是他第二次离婚的导火索。

  把致人离婚的帽子扣在西蒙兹头上或许不太公平。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08年就任伦敦市长后,约翰逊与艺术顾问海伦·麦金太尔谱出恋曲,并育有一子。有传言称,他还有另一个私生子。

  西蒙兹的曝光纯属偶然。今年6月,两人在西蒙兹的公寓里吵得热火朝天,惊动了警察。邻居告诉英国《卫报》,他们在凌晨听到“砰砰的敲打”和女人的尖叫声。在邻居录下的音频中,伴随着东西破碎的动静,西蒙兹高喊“放开我”,并让未来的首相“滚出去”。

  约翰逊花样不断的感情生活逐渐变得平静。如今,西蒙兹频频以其“真命天女”的身份亮相。有消息称,二人已开始谈婚论嫁,向来不走寻常路的约翰逊或许将因此创造一个“第一”:250年来首个在任内结婚的英国首相。

  西蒙兹是英国《独立报》联合创始人马修·西蒙兹与该报前律师约瑟芬·麦卡菲的女儿。她在伦敦长大,曾就读于戈多尔芬和拉蒂默私立女校,之后进入华威大学研究戏剧和艺术史。

  西蒙兹曾是政坛新秀。2010年她开始为保守党工作,并在约翰逊的市长竞选活动中负责宣传。英媒称,他和她就是在那时开始接触的。在保守党总部从事媒体工作并担任公关负责人期间,她因“未经授权,向媒体泄露不利于特雷莎·梅的消息”而离职。

  在社交媒体上,西蒙兹的形象是与塑料污染作斗争的环保主义者,她最近的许多动态与动物福利和可持续发展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她将影响约翰逊在气候变化和动物福利上的政策——在就职演说中,他的确一改此前的风格,谈到了这些问题。

  2018年,西蒙兹被美国《公关周刊》评为英国政治传播界第二大影响力人物。“她将影响政策,特别是环境政策。”政治评论员伊恩·戴尔说,“你能感受到微妙的改变——竞选期间,约翰逊总是在谈论气候变化。”

原标题:英国首位“第一女友”是什么来头
责任编辑:工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